WFU

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從洩露天機的孩子推薦序看高敏感特質孩童潛能

三采出版社出版的「洩漏天機的孩子


[洩漏天機的孩子推薦序(內容有重新編排)]



陪伴高心靈特質的孩子,我們都要自我提升


  人生,只有我們能夠想像的生活方式而已嗎?

  世界,只有我們已經知道的活動範圍罷了嗎?

  想必大家都知道答案是什麼!


在地表以時速三百公里以上移動,在現代已經很稀鬆平常;到月球兜一圈再回來,也不再是電影情節才看得到的事情;網際網路,讓我們在彈指間就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。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年代!



有沒有可能,人類以另外一種方式生活?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傳遞訊息?不用開口,就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傳遞給別人?不用動手,就可以操作身體之外的其他物體?

運用現在的科技,這一切都已經可以辦到。

有沒有可能,不需要透過儀器,我們依然可以實現這些不可思議的夢想?

到二○一二的此刻,我必須說:我不知道。


心靈小孩(高心靈特質小孩)


但是有沒有可能,有一天,我可以告訴大家:這一切都是真的!心想事成是真的!吸引力法則是真的!高心靈特質的孩子(以下簡稱心靈小孩)的存在是真的!

目前的我,還沒進入那個「網路」,也不記得我是否進去過那個「網路」。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也沒想過那個心靈小孩都知道的主要問題。但我小時候常常想:人類到底從哪裡來?死後會到哪裡去?我們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?人類受苦是有意義的嗎?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停止這些苦難與病痛?

小時候也常費心研究金字塔、蟲洞、時空旅行、外星人、宇宙起源、氣功、古文明!而這些過去「不可思議」、「無解」的事物,每一年都有越來越明確的「解答」。這些「解答」,幫助許多人從疑惑、好奇,到眼神發亮、到豁然開朗!藉由視野的改變,許多人很輕鬆地就克服了他們的情緒障礙、適應障礙,或是睡眠障礙。

在過去十多年以「能量醫學」與「身心靈療育」(注)運用在「心身醫學」的工作上,我們看到許多人是高敏感度、高直覺力,因此非常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,不知不覺地就呈現出他們在的家庭、學校,或是工作環境的潛在問題!他們簡直就像有個「心靈接收器」一般,也許他們頭腦還不知道,但舉手投足,你就知道,這個環境有些什麼問題該被看到與改變了。

《洩露天機的孩子》書上所描寫的孩子,多數仍然未經「汙染」——沒有被教導不當的壓抑、病態的否認、慣性的忽略等等有害身心的習慣;「心靈力量修道會」在他們年紀還小的時候,就把他們帶離家庭,提供他們高保護性、高啟發性、高心靈的學習環境。不盲目誇大他們的「特質能力」,反而讓他們知道,不能任意隨便,也不能為一己之私而運用這些特質能力;所有的一切,都必須以「愛」為最高指導原則。他們善於問問題,對人有高度的啟發作用!這些孩子們是幸福的。


周圍人事物的混亂,常常會讓心靈小孩也跟著混亂


然而,在臨床醫療上,我們見過許多類似的孩子,有人稱為「靛藍小孩」或「靛藍兒童」的兒童或大人,遭遇截然相反!他們被診斷為「精神分裂症」、「躁鬱症」、「憂鬱症」、「恐慌症」、「強迫症」,或是「過動症」、「自閉症」,用化學物質壓制他們大腦的運作。彷彿有人因為視力太好,會看到太多的混亂而情緒不穩,我們就讓他戴個墨鏡把眼睛遮起來,希望他的心情能因此改善。生病,不必然他們就是心靈小孩。但是,高心靈特質、高感受力、高敏感度的人,如果我們用傳統的教育方式:指揮、命令、強勢、忽略來教育的話,絕絕對對會出問題!

支持、了解、與陪伴,家長的自我成長往往是心靈小孩最好的解藥!


許多家長會問:如果我都順著他(她)們,未來他們怎麼去適應外面的世界?外面的環境?哈!真正的問題不在於「順」這個方法,而在於「都」順著他們!心靈小孩一樣也需要被導引。只是,在導引的過程中,一定要以愛為出發點,而且父母一定要先自我提升。因為孩子們的敏感度與直覺力,他們會敏感到大人的內心狀態。

例如:我們看到孩子的成績不好,觸動了自己內心的擔憂、恐懼、憤怒,雖然內心最深層還有愛,可是負面能量早就淹沒了一切。為了陪伴這些心靈小孩,我們真的只能回歸愛,回歸純淨和真誠的狀態。在這樣的狀態下跟孩子們互動,用中性沒有預設立場的愛,跟孩子討論他們的處境、狀態、自己察覺到的困擾,以及如何協助他們發展出解決問題的能力!

只要家長願意面對問題、自我提升,孩子就可以不受我們影響,天賦特質就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;如果我們認定自己毫無問題,或是認為自己的問題不至於有那麼大的影響力,小孩就會像放大器一樣,一直出現問題到我們改變為止。

因此,許多家長為了陪伴孩子而進入自我提升的旅程後,最後都很感謝孩子們讓我們及時發現自己的生命已經偏離,要盡快抽離改變,沒有淹沒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當中。否則等我們走到人生的盡頭,才發現自己這輩子「白活了」,不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嗎?

曾經有得了憂鬱症的心靈小孩告訴我,在同一個時間與空間中,外在似乎沒事,可是每個人內心紛湧的情緒與思緒,讓她彷彿被大浪淹沒,幾乎喘不過氣來;另一個瀕臨精神分裂的高中生,透過三個月的專注力、覺察力與行動力的訓練後,發現自己若是長期壓抑情緒、有話不說、胡思亂想,內心的想法或思緒就會變成幻聽;而只要她有話直說,停止煩惱,提高專注力,「幻聽」就會減少或消失。而另一位罹患躁鬱症的大學男生,即使面對他不認識的工作人員,都可以一針見血、直指核心地講出對方的盲點!這些孩子,都是需要被了解與傾聽的珍寶。願意傾聽,我們會接收到無上的禮物!

天使就在你身邊,開始關心身邊的高敏感體質的孩子們吧!


洩露天機的小孩,也許就在你我身邊。打開心門,聽,也許你會聽到他的敲門聲!願,更多人能夠一起把愛散播到人間的每個角落;願,更多人能找回自己的心!

(注:療育,意味著療癒與培育。療癒 healing,相對於 cure治癒,療癒者以病為師,知道疾病或症狀是來帶領我們改變的。療癒的過程,是帶領我們去釐清、面對,與完成那些過去沒面對、未完成的生命功課與靈魂使命。療育 healing and cultivation,則加入教育與培育的精神-除了療癒之外,如何有系統的教育訓練,以及經驗傳承與人格養成,讓當事人未來自己有解決問題與洞悉問題本質的能力,讓生命的學習更完整。)